©黑泽久世 | Powered by LOFTER

【太芥】不眠者

我是不眠者。
并不是为了标榜自己的与众不同才养成的这种习惯,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入眠而已。
虽然这样的说法也很有一股中二的味道…但是我可以发自内心的说,我是真的渴望入眠。
在那之前也曾尝试过药物。开始的时候药效很好,只消一片,我就能够得到一个美好的梦境,但是渐渐的,需求的剂量就越来越大,最后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医院病房里白花花的天花板还有消毒汽水的味道,说真的,那可真是难闻极了,啊,真是一辈子都不想再去那里住第二次了。
把我救起来的是个从来没见过面的家伙。或许我是该跟他说一句谢谢,但是他的脸色可怕的让人难以开口,所以这件事最后还是作罢了。
当然,把我送回家里的人也是他,还真是个善良的好人啊。我情不自禁的感叹道。
从那以后,我就和这位大好人先生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缘分。他总会及时的出现,在我不小心让自己陷入困境的时候。
比如说,一不小心掉进河里被河底的水草勒住脖子的时候,基本上从岸上醒来时就能看见他也是一副湿漉漉的模样坐在我的身边,脸色还是一如既往的可怕。又或者是我不小心钻进了悬在房梁上的绳套里,觉得自己就快要窒息而死的时候,他就会不知道从那里冒出来,用黑色的利刃把那几乎要了我的命的绳子割断。
他对于我而言或许是救命恩人一般的存在,但是我却从未知晓过他的名字,这或许是不正常的,但是对方没有提及,那我也懒得去询问。
虽然这样子扯了一大堆与失眠无关的东西,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好人先生出现以后,我的失眠症就好转了许多,嘛,虽然有时仍然会在半夜里惊醒,不过那时候就能够看见睡在我身旁的大好人先生,大概是为了护佑我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所以才特地这样做的吧。
大好人先生的睫毛很长,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位美丽的小姐的睫毛都要长,虽然拿一个男性去和女性比较并不合适,但是是真的很长很长,好看极了。
大好人先生睡着了的时候的样子就比醒着的时候要柔和的多了,醒着的时候,他总是蹙着眉,漆黑的双眼里也仿佛藏着寒冰一样,这让我忍不住想要对他进行说教,明明有着这样一副好皮囊,却不知道如何利用。这句话说出来不禁有点让人怀念的意思,我以前也对什么人这么说过吗?完全没有印象呢。一不小心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还是好好睡觉吧。
之后的日子里,我还是每天都会陷入各种各样不同的麻烦里,然后再被大好人先生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解救。这样的日子似乎永远不会结束,但我也不会觉得厌烦,和大好人先生相处的日子大概是我这一生中最好的时光了。
“…故事进展到此,按照小说里的套路的话,主人公必定会遭遇不幸,你觉得我会遭遇不幸吗?”我问道。
大好人先生一言不发的坐在我的对面,他又蹙起了眉头,仿佛一个小老头子一样,我并不喜欢他这样。
“但是我可没有那个自信自诩为小说的主人公,那也未免太过自大了,所以答案是不会,我们的生活还会这样继续下去,你说是吗?”
他还是一言不发,但是这次我却开始有些焦躁起来,我想要从他口中听见肯定的回答。
“说话啊。”我看着他。
“你为什么不说话呢。”他盯着我,还是那样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我把桌子上的水杯朝他扔了过去。
水洒了一地,玻璃也是,这样清扫起来又会很麻烦呢,我想。
“…您该清醒了。”他的神色之间流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或许是怜悯、或许是悲伤、或许是不忍。
“您该清醒了。”他又重复了一遍。“…太宰先生。”
我不知道那一刻我的表情是怎样的,我只知道,在大好人先生说出那个名字的那一刻,他就开始消失不见了。
“…你不要走啊,龙之介。”我听见自己轻声说着。“你不要走啊,龙之介。”
他对我露出了一个笑容,“再见了,太宰先生。”
我最后还是想起了大好人先生的名字。
那个家伙从来不是什么大好人。
他只是我的徒弟而已,一个名为太宰治的胆小鬼师父教出来的无能的弟子,一个早就死掉的芥川龙之介而已。

太宰治是个不眠者。
但是我想今晚以后,我就应该是个长眠者了。
—fin—
大半夜神智不清的打完的东西orz总而言之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热度: 21 评论: 2
评论(2)
热度(21)

薄らいで行くわ 私は独り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