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泽久世 | Powered by LOFTER

【太芥】随笔

我始终坚信着我与他们是不同的。
没有任何原因的,就是这样毫无道理的坚信着。
但他们却从不这么认为。
先前的时候,他们总是借助体型的优势,随意地找个角落,将我掼倒在某个积水的泥坑里拳打脚踢,嘻笑着,仿佛这是件多么令人愉快的事情似的。
“你怎么还不去死啊,芥川龙之介”
他们这样说。
—是啊,你怎么还不去死啊,芥川龙之介。
为什么呢?为什么就不能去死呢?
我问着自己,真是糟糕,意识开始模糊了起来。
“因为,如果死掉的话…如果死掉的话…也不会与众不同。”
我如是答道。
那群孩子终于停顿了下来,他们的表情如同看着一个疯子一般,为首的孩童似乎想要笑,然后他的表情就永远的凝固在了这一刻。
接着就轮到了其他人。
他们的头颅骨碌碌的在地上滚了开来,鲜血洒了满地,好看极了。我想我可能有艺术家的天赋也说不定,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我衣服下方的污渍了。
或许一生也无法清洗了也说不定,我这么想着,但也无所谓了。
不吠的狂犬大概就是从那时起开始流传开来的称呼。
他们依旧诅咒着我怎么还不去死,但这次却再没人敢喊我的名字了。 我成了狂犬,或者是狂犬成为了我。
没有人会记得我的名字了,因为连我自己都快忘了。
我或许变的与众不同了,但我觉得这可能又是我的自作多情。
再次听到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称呼是在某个夜晚, 一个有着格外皎洁的明月的夜晚。
“今夜的月色真美啊,不是吗。”
“芥川龙之介君。”
那个人这么对我说。
当看见他那双在月下闪闪发光的鸢色的眸子的时候,我想我大概的确是与众不同的。
我之所以活着的意义,或许就是与他相遇也说不定。
—fin—

标签:太芥
热度: 12
评论
热度(12)

薄らいで行くわ 私は独り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