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泽久世 | Powered by LOFTER

【太芥】污浊的神明:序章【芥川视角】

与自家徒弟 @宫口可乐☆  合写的文,这里负责的是芥芥的视角,宰视角请戳他主页,很抱歉拖了这么久orz

私设有,【川端是芥川过去的老师】瞩目。

——

他们总说神明是不会做梦的。

但在被那个男人捡回去的晚上,我做了个梦。后来回想起来,那或许就是我已经不再是个神的最佳证明。

我梦见了我的老师川端先生,但如果要具体说梦见了什么,我也已经无法好好回忆起来了。我只记得,当我大汗淋漓的从梦中惊醒时,那个把我捡回来的恶魔正坐在床头慢慢的削着一颗苹果。

说是苹果,但事实上那双缠绕着绷带的漂亮的双手上所拿着的不过是一个伤痕累累的、早已经看不出原形的空有果香的不明物体而已,即使对方握着刀子的模样犹如贵族一般优雅也无法掩盖这个事实。

他似乎并没有与我交谈的打算,只是一心一意的折磨着手上的苹果。这也正好为我提供了观察四周的机会。

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都被悉心处理并且缠上了绷带,全身上下无一例外,如果能够看到镜子的话,我想我现在的模样一定愚蠢极了。

我所处的这间屋子并不是很大,一眼望过去就可以把屋里的东西尽收眼底,虽说这屋子里本来也就没有什么东西,但说实话,我仍然很惊讶,因为这间屋子怎么看也不像是坐在床头的这位不知名的恶魔先生的房间,对于他而言,这太过简陋了。

正当我收回目光准备开始思考这不合理的事情的时候,对方终于削掉了最后一块苹果皮,停止了对那颗可怜至极的苹果的摧残,然后他抬起了头,用那只没有被绷带遮挡住的鸢色的眼睛看着我:“终于醒过来了吗——为了把你搬到这里来,可花费了我不少的工夫呢,神明大人,不,应该加个原字。”

他凉薄的目光犹如一把锋利的刀将我剖开,把我的一切都展现在他的面前,我情不自禁的捂住那片已经被污染了的隐隐作痛的肌肤,但下一秒我就意识到了这已是徒劳之举,放下了手,装作自己没有听见那个挑衅似的,选择与他对视。

“这是哪里?”我的嗓子沙哑的厉害,犹如一个破旧的风箱一般刺耳,我想之后我可能得需要去找一些水,但就目前而言这并不重要。

“这里是魔界,这一点不用我说你也应该明白。”他转动着那把银制的小刀,“你现在所处的,是魔界的重伤员专用医务室,当然,这也不是所有的重伤员都能够享受到的待遇。”没有等我回应,他又自顾自的接了下去“如果你还有精力的话,也可以试着猜一猜这间房间的外面现在有多少的守卫,所以也不要露出那种准备敲晕我并从这里突破的神情了,更何况,就算你能够从这里出去,一个已经被污染了的快要消失的神明,又会被谁接纳呢,你只会被当做新的战争借口而已,这一点我之前就已经跟你说过了。”

洁白的被褥上出现了褶皱,那或许是因为我不自觉地收紧了手的缘故,对方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就已经让我无法平静,我看着他,大口的喘着气,那把小刀在他手中转的越发的快了起来,“你想要活下去的方法只有一个,我相信在你失去意识之前也已经听见了。”刀子在他的手掌中翩翩起舞,那银色的光辉突然在空中闪现,随后伴随着轻微的,穿透了什么的声音,钉在了那颗苹果之中。

“你并不愚蠢。”他看着他手中一分为二的苹果,“我的名字是太宰治。”

我看着他,这场沉默的对峙大概在我们之间维持了很久,但或许也只是我的心理作用。

但是最后,我选择了妥协。

“抱歉,给您添了麻烦…太宰…先生。”

“嗯,真是个好孩子,不过我可不希望自己唯一的学生有着这么难听的声音,吃了它吧,或许能对你有些好处。”他揉了揉我的头,仿佛是在哄自己所饲养的宠物一般。

“对了,我似乎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作为你的老师而言,这似乎并不合理。”

“我明白了,我的名字是…芥川,芥川龙之介。”

“噢,这可真是个不错的名字,那么以后的日子里,就让我们好好相处吧,芥川君。”

这个名为太宰治的恶魔,终于露出了他今晚第一个微笑。

—tbc—

感谢阅读至此的你w

热度: 16
评论
热度(16)

薄らいで行くわ 私は独り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