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泽久世 | Powered by LOFTER

【太芥】药

注意事项

1.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一堆废话而且还没完x请不要殴打我orz

3.小学生文笔,大半夜的发病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还是请戴好墨镜吧orz,第一次在lof发文已经紧张的要哭了,这么渣真的很不好意思orz

--------

这是一个不知从何时起养成的恶习。

芥川龙之介已经无法在除去药物帮助的条件下安眠。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没有开灯的客厅里,从窗帘缝隙中渗透出来的月光映照在玻璃杯上,伴随着那透明液体的流动,微弱的光线照亮了那张苍白的面庞。

在将掌中的白色药片悉数咽下后,芥川龙之介不禁开始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一如往常。

药物的作用使得他的思维开始迟缓了起来,因而他一时间竟然有些想不起这个问题的答案。

---是从被太宰先生捡回来时起养成的吗…?

---不,不,并不是。

椭圆形的药品再次被那双毫无血色的唇所吞噬。

刚刚被从贫民窟捡回来时,芥川确实曾经有过长时间的失眠。同伴们的死状是他为数不多的梦境中的唯一主题,再加上根植在内心深处的警觉以及敏感的天性促使他在这个尚且陌生的新环境中显得相当的浅眠,些许的风吹草动都能使这个瘦弱的少年立刻从梦中惊醒,用罗生门包裹着自己在床角缩成一团。

长期下来,睡眠不足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也促使了在与太宰先生训练时眼前突然发黑昏倒这一惨剧的发生。

太不中用了。

从医务室内的病床上醒来的芥川不敢与他的先生对视。他低垂着头,已经做好了被训斥…不,甚至是被丢回那个肮脏不堪的地方的准备。

“…你还真是不中用呢,芥川。”那个比他年长两岁的青年开了口,漫不经心的语调似乎像是在说今天的天气真好一般的和善,但对于病床上的少年而言,从中透露出的信息显然让他不安起来。

“万分抱歉,太宰先生。”芥川努力的掩盖着内心的动摇,但是不安与惶恐仍然迅速的蔓延开来。

---会被因此而舍弃吗?

鞋跟与地面敲击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对方不急不缓的朝着他走来。

每一步,都犹如敲击在他的心头一般。

终于,那个高挑的青年停在了病床前,芥川不敢抬头观测他的表情,以几乎要将自己的脸埋在被窝中的气势低下了头。

即便如此他还是能够察觉,那缠满绷带的手正在向他伸过来。

---是脸吗?还是腹部?亦或者…?

芥川料想着种种的可能性,原本平整的被单被他紧紧的攥在手中,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眉头紧皱,一副乖乖迎接着自己宿命的表情。

“…回到贫民窟去如何,芥川。”


少年猛的抬起了头,漆黑的双眼直勾勾的对上那人的眼睛,没有被绷带遮挡的那只鸢色的眼眸就这样注视着他,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

空气像是凝固了一般,芥川龙之介清楚的听见了自己的心跳逐渐加速的声音,他已经几乎将要死于这种天盖地的绝望感中,他的大脑已经陷入了一团混乱。

但是造成这一切的当事人却依旧沉默不语,只是这样与他对视,良久才像是放弃了一般,叹息了一声。

“你还真是没有幽默细胞啊,芥川。”

微凉的指尖首先触碰到了他的额头,随即以一种不容反抗的气势将芥川按回了床上,缠绕的绷带的手胡乱的在他的脑袋上乱揉一气,直到感受到身旁的床微微下陷,芥川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那是开玩笑啊,连这样低级的谎言都会相信,还真是天真呢。”

“我…”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在下一秒就被人无情的打断了。

“好好睡吧,芥川,我可不想自己的部下死于睡眠不足。”

“是…”纵然有着满腔的疑问,但是芥川还是选择了遵从对方的指令,闭上了双眼。

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意义上的安眠。

-tbc-

或许没有后续了x【bushi】




标签:太芥
热度: 47 评论: 3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薄らいで行くわ 私は独り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