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泽久世 | Powered by LOFTER

太宰先生,也终有一天会回到月亮上去吗?
他问。

「……………辉夜姬穿上了羽衣,从此便忘却了凡间的一切苦恼忧愁,乘上了由大约一百个天人拉着的飞车,就此升天去了。」
他的老师合上了读本,随后侧过脸来,问。
「你会怎么做呢?龙之介。」
「我会打倒所有的天人,将辉夜姬夺回来。」
没有经过任何思考,答案就脱口而出。
青年眯起了他鸢紫色的眼,而少年在那一刻便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不禁懊恼起来,却又无法挽回已然发生的之前,只得硬着头皮用有那么一些惶恐不安的,但却又坚定无比的黑漆漆的眼睛看着他的老师。
—被击中的,会是哪儿呢?头?腹部?还是腿?他咽下了一口口水,下意识的护住了白天刚刚受过伤的左臂。
然而青年只是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还真是具有芥川君风格的一根筋的回答呢。」
「仅凭你的话,是什么也夺不回来的。」
他的声音少见的温柔,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碎成一地的蝴蝶的翅膀一般,以至于让芥川产生了一种眼前的这个轻飘飘的男人也会在下一秒披上羽衣,登上飞车,与天人一同消失在虚无缥缈的月色之中的错觉。
「太宰先生,也会回到月亮上去吗?」
少年凝视着青年那在月光下显得愈发苍白的脸,看着那犹如蝶翼一般轻轻颤抖着的睫毛,问道。
「您也会,回到月亮上去吗?」
青年没有回答,他只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知道是单纯的被这无厘头的提问所逗乐了还是在嘲笑芥川的无知。少年同样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也不知道一些话与透明的液体与那笑容一同被淹没在了流动的月光之中。
「我会将您夺回来的。当我强大到足够打败天人的时候,如果您要回到月亮上去的话,我会将您夺回来的。」
少年如此宣言。
青年只是高兴的、悲哀的看着他。

他从梦里醒来,明亮的月光铺满了他的全身。
「……………辉夜姬穿上了羽衣,从此便忘却了凡间的一切苦恼忧愁,乘上了由大约一百个天人拉着的飞车,就此升天去了。」
在寂静的满月的夜里,他听见某个男人的声音回荡在这间小小的卧室里,重复着那篇物语的结尾。
今夜,天人的马车会来吗?



热度: 36 评论: 2
评论(2)
热度(36)

薄らいで行くわ 私は独り法师。